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为公众守候本报记者 韩福恒

当前,提高财政透明度已经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共为。广东财政能够站在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尊重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公开财政信息,倡导“为群众公开”而非“向群众公开”的先进行

当前,提高财政透明度已经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共为。广东财政能够站在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尊重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公开财政信息,倡导“为群众公开”而非“向群众公开”的先进行政理念。一字之差,折射出广东财政人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

这种自觉性已经化为具体行动。晚上11点,广州市繁华的北京路上,两边老字号店铺的灯光全部熄灭,只有道路尽头的一处古色古香的百年历史建筑里还灯光通明。为确保明年预算资金编制的科学性、今年财政资金拨付的及时性,广东省财政厅预算处和办公室的同志们笑称,加班已经是“新常态”。

接近凌晨,广东省财政厅加班的同志们走出办公室,在他们的身后,大楼大堂正中间的“清廉、务实、为民”六个大字,以及两旁的“秉公用权一身正气无私理财两袖清风”和“胸有全局工作主动锐意创新”鲜红色执政宗旨映照着他们斑驳的身影。

广州市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首届财政预算专家章明认为,以最小的成本获取绩效的最大化,这就是预算改革的预期目标。近年来的实践证明,广东财政人做到了。他们的执着、守候,就是为了让每一分财政预算资金投放得更精准,每一分来自纳税人的钱产生更大的效益。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