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陕西岐山县强化“五种意识”推进财政监督工作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对财政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岐山县财政局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成果意识、能力意识和作风意识”为引领,努力推动财政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岐山县财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财政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对财政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岐山县财政局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成果意识、能力意识和作风意识”为引领,努力推动财政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岐山县财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财政监督工作,把强化每一个财政监督干部工作责任心作为重要抓手,要求每名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做每一项工作、每查一笔财政收支、检查工作每一条记录都要尽心尽力,尤其是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的事实认定、性质判断、过错划分、建议提出都要高度负责,依法依规,扎实到位。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财政监督质量是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财政监督质量,前提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规范监督工作流程。岐山县财政局通过组织财政监督干部学习财政法规,强化业务训练,严格质量控制,坚持问题不查清不过关,有异议的证据绝不放过,遵循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做到经得起行政复议或验证。

三是强化效果意识。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效果是财政监督工作的标尺。财政监督查处理处罚的目的是为了严肃财政法纪,整顿财经秩序,检查结果的应用有利于警示各被检查部门、单位加强财务管理,堵塞发生腐败的漏洞,每查一项都做到有始有终,规范了财务行为,促进了廉政建设。

四是强化能力意识。财政履行监督职能,既有综合性,更具有专业性,能力大小至关重要。岐山县财政局坚持立足于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强化业务培训、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财政监督干部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判断分析能力、处理复杂矛盾和创新能力,使财政监督检查人员成为多面手、全能手,提高胜任财政监督工作的能力。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把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勤政务实、为民服务作为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财经法纪教育,增强了财政监督干部敢于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提高了当好财政资金守护者的自觉性。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