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深挖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强化政府财力统筹

为将趴在账上的财政资金挖掘出来用于稳增长、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强化政府财力资源统筹管理,深圳市龙岗区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一)全面清理结余结转资金深挖潜力。先后对截至2013年6月30日

为将趴在账上的财政资金挖掘出来用于稳增长、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强化政府财力资源统筹管理,深圳市龙岗区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一)全面清理结余结转资金深挖潜力。先后对截至2013年6月30日和2014年5月31日的区财政资金进行清理,盘活收回各类结余资金累计79.1亿元,统筹用于解决政府统贷资金缺口、落实住房公积金改革、偿还政府性债务本金等重点事项资金保障。

(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增添活力。一是建立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目标责任制,要求10月份、11月份完成进度不低于75%、90%,减少12月份支出规模,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减少年中资金滞留,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二是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压缩目标责任制,要求2014年底结转结余资金在上年基础上压缩15%以上,2015年底结转结余资金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不超过9%,资金规模在上年基础上只减不增。三是建立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管理协作机制,推动预算单位切实履行部门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有效发挥财政部门的管控指导作用。

(三)创新国库集中收付管理释放动力。一是将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收入直接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直接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商或用款单位,减少周转流动中的沉淀。二是通过集散账户统筹归集调度各类财政专户间歇资金,实现专项资金统一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增值效益。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