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永善县财政局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扎实有效推进2014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确保“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型村庄。永善县财政局切实采取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强组织,重

为扎实有效推进2014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确保“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型村庄。永善县财政局切实采取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强组织,重保障。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做到人、财、物、政策、科技的相互配套扶持,2014年整合投入资金 3653万元,集中打造美丽乡村。

二是强规划,重落实。按照“统一规划、连片打造、彰显特色”的原则,精心规划了溪洛渡镇玉笋村小石自然村、伍寨乡伍寨社区吴寨自然村、务基镇务基社区新合自然村等乡村进行集中打造,严格按照规划组织施工,强化质量抓落实,确保了规划与建设的统一。

三是强整合,重宣传。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新农村建设资金为主体,积极整合支农项目资金,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正确引导农民群众自愿自觉筹资投劳,合理、合法筹措资金。通过标语、板报等多渠道宣传动员,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新热潮。

四是强基础,重全面。牢固树立带动产业发展,改善村内外公益事业设施,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建设理念。通过培植产业,重点推进小型基础设施建设、进村入户道路硬化、村内公共绿化、村内外环境整治和文体活动场地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和谐发展。

五是强建管,重创新。从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着手,以突出抓好科学规划为龙头,产业发展为核心,民居建设为基础,村庄整治为重点,提高农民素质为关键,强化民居管理为根本,全面启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创造性开展工作。

六是强文化,重内涵。与当地的乡村旅游、自然景观、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相融合,逐步创建现代休闲、度假庄园。同时,结合“农家文化大院”建设,形成产业搭台,文化进村的新格局,文化内涵更加彰显。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