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按照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文化发展总体要求,包头市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多举措落实文化事业发展资金,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一是实施基层文化

今年,按照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文化发展总体要求,包头市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多举措落实文化事业发展资金,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一是实施基层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工程,进一步实现基层文化设施标准化、全覆盖。该项文化工程计划融资总额6.8亿元,第一期融资资金3.4亿元,已经分别下达各旗县区。目前,各地区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规划和方案制定,陆续开工建设。

二是实施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程。年初安排预算1,000万元用于公共文化信息中心建设和“草原书屋”电子设备配套,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数字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全覆盖,真正实现数字文化服务“人人通”。

三是实施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市本级投入配套资金100万元,结合国家、自治区补贴共计243万元,统筹用于全市农村牧区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及社区消夏电影放映工作。

四是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拨付各场馆免费开放及运行补助资金856万元,支持图书馆、美术馆、群艺馆、博物馆免费开放。市图书馆自试运营以来日接待读者平均达到3千人以上。目前,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全面实行了免费开放,日免费开放时间8小时以上,利用率达到100%。

五是专项资金515万元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切实维护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计划完成6100户安装任务;建设嘎查(行政村)文化室,各项工作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一体化实施,为574个嘎查(行政村)文化室进行设备购置。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