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信州区五项举措优化乡镇财政收支结构

一是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切实加强财源建设。从加强税源分析入手,逐月分析税收入库情况;及时掌握财政政策动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选资,做大做实财政蛋糕。二是当好管家、参谋角色,促进增收节支。充分发挥基层财

一是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切实加强财源建设。从加强税源分析入手,逐月分析税收入库情况;及时掌握财政政策动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选资,做大做实财政蛋糕。

二是当好管家、参谋角色,促进增收节支。充分发挥基层财政所作用,协同国、地税务部门抓好重点税种、重点企业和行业的税收征管;切实加强对土地出让金,国有资产经营收益等非税收入的征缴管理;切实贯彻“八项规定”以来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大力压缩一切不必要的财政开支。

三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健全公共财政体系。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着力实现惠民资金和便民服务“双直达”

四是充分发挥财政监督挤水分,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对乡镇财政辖区的财政供养范围人员做好动态管理;完善资产监管体系;加强各项民生资金监管;做好一般性支出的审批与拨付工作。

五是吃透政策,找准切入点,借助外力发展。积极向上级反映乡镇财政收支预算平衡矛盾,最大在限度地做好政策、资金、项目争取工作。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