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湖南湘乡市对流向市场主体的财政资金问效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湘乡市出台《湘乡市加强财政性资金流向市场主体管理的若干规定》,对流向市场主体的财政性资金管理坚持严格审批、适当公开、跟踪问效“三原则”。严格审批原则。根据资金使用的不同性质、内容和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湘乡市出台《湘乡市加强财政性资金流向市场主体管理的若干规定》,对流向市场主体的财政性资金管理坚持严格审批、适当公开、跟踪问效“三原则”。

严格审批原则。根据资金使用的不同性质、内容和额度,实行科学决策、集中审批。对单笔在50万元以下的财政性资金,由市财政局会同主管局提出具体意见,报分管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审批。单笔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的财政性资金,经前面程序后,由市长或市长办公会议审议批准。

适当公开原则。公平面向市场主体,向社会公布资金的使用范围、标准、实施情况,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推行流向市场主体财政性资金清单制度,公开资金的流向、金额、标准、使用范围、实施情况等。

跟踪问效原则。监察、审计、财政部门加强对财政性资金的监督管理,把检查结果作为绩效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综合评价。对未按规定使用的资金应坚决予以收回,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差的项目,在第二年的资金安排中重新考虑。通过检查监督,做到花钱问效,无效问责。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肖平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