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印度:国际油价下跌促财政状况好转

全球油价下降对于印度这个严重依赖石油进口的国家而言,可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便宜的油价对于财政状况好转与经济提振都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印度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在过去几十年里,能源补贴对政府财政支出是个巨

全球油价下降对于印度这个严重依赖石油进口的国家而言,可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便宜的油价对于财政状况好转与经济提振都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印度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在过去几十年里,能源补贴对政府财政支出是个巨大的拖累作用,而随着国际油价的下降,印度政府可以把更多的财力投向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印度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油价的下跌不仅带来了能源补贴的下降,也使财政赤字的整体规模有所下降。今年,印度财政赤字控制在4.1%这样一个目标也极易实现。

此外,国家油价下跌对于抑制印度国内通胀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国际油价下跌25个百分点以来,印度国内通胀率也从去年的10%降至上月的不到6%。(戴正宗编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