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黑龙江放大涉农资金整合效应

本报讯 在两大平原涉农资金整合过程中,黑龙江省积极探索财政补贴新方式,放大涉农资金整合效应,努力撬动社会资本,壮大农业投资规模,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落实粮食补贴政策新举措。按照财政部要求,2014年,该

本报讯 在两大平原涉农资金整合过程中,黑龙江省积极探索财政补贴新方式,放大涉农资金整合效应,努力撬动社会资本,壮大农业投资规模,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落实粮食补贴政策新举措。按照财政部要求,2014年,该省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粮食补贴”一个项目对农民发放,简化了补贴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全省共向农民兑付粮食补贴资金124.72亿元,补贴标准平均每亩70元,有481.19万户农民享受补贴,平均每户2592元,农民人均增加收入608元。

二是建立粮食补贴资金质押贷款新机制。按照农户自愿原则,以粮食补贴资金作为质押,对种粮农民提供信贷支持。同时,建立了粮食补贴资金质押与农户互保贷款、粮食补贴资金质押与土地经营权抵押等组合贷款方式,进一步放大粮食补贴资金效应。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向6.6万户农民发放粮食补贴资金质押及组合贷款43.6亿元。

三是实施种粮大户融资贷款受信担保贴息和直供生产资料融资贷款新办法。对种粮大户融资贷款授信担保给予贴息,建立财政与金融部门风险共担机制,采取放大贷款额度的方式,对种粮大户给予30万元至50万元的贷款支持。制定了《种粮大户直供生产资料融资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财政、企业、金融三方互动机制,将种粮大户和粮食种植合作社纳入生产资料供应和贷款范围。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施这两项种粮大户贷款政策,对1166户种粮大户、11户粮食种植合作社发放贷款5.5亿元。

四是出台超级种粮大户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贴新政策。对5000亩以上超级种粮大户实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予补助。2013年,向433户超级种粮大户发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贴14376万元,平均每户33.2万元。带动433户超级种粮大户总投资3.56亿元。(宗禾)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