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仙桃市财政局打造“六大平台”推进财政法治化建设

仙桃市财政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积极打造六大平台,力推财政法治化建设,促进社会公正法治。一是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召开全市财政系统法规培训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

仙桃市财政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积极打造六大平台,力推财政法治化建设,促进社会公正法治。

一是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召开全市财政系统法规培训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以及新《预算法》等财政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提高财政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是打造法规工作制度平台。建立法规工作联络员制度,发放《财政干部“六五”法制教育培训证书》,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法用法考评制度,促进财政法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打造现代财政体制平台。深化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创新资金管理制度,推进财政绩效评价管理,提高财政的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是打造规范化执法平台。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执法管理,对行政权利及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清理,保留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奖励等六类共54项。

五是打造财政监督平台。联合纪委、审计等部门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财政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有效和财政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今年,对全市18家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涉及违规资金820万元。

六是打造信息公开平台。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突出专项资金公开重点,自觉接受人大、审计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目前,预算信息公开面达到60%以上,专项资金按照资金目录全面公开,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公开财政专项资金40多项,总金额达10亿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