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四字诀”打造“阳光”低保

为了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骗保”、“ 漏保”、“错保”等不公平行为发生,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打造“阳光”低保。由区财政、民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乡镇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25个工作组,

为了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骗保”、“ 漏保”、“错保”等不公平行为发生,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打造“阳光”低保。由区财政、民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乡镇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25个工作组,分赴全区21个乡镇对12495户25105人的城乡低保、新申请的低保对象、重残对象逐一入户核查。通过入户核查,据统计,共取消不合格享受低保户1768户2266人,新增低保户1275户2085人。

入户调查突出“细”。深入困难家庭调查,采取“看、查、听、问、记、算”等方式,综合分析困难家庭状况,提出是否符合享受低保条件。

收入核算突出“严”。通过核实家庭收入和吃、穿、住、用等实际生活状况,再根据家庭消费支出,推算其家庭收入情况和实际生活水平,公开核算结果让低保对象能够接受事实。

公开公示突出“明”。制作城乡低保公开公示栏,将低保政策、低保对象名单和举报电话进行公示,做到政策、对象、评议、标准、资金等进行“五公开”。

低保机制突出“新”。出台了《淮阴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细则》及《淮阴区城乡低保工作监督管理办法》,并聘请21名监督员及时反馈低保对象家庭变化情况。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