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湖南永兴县财政支持“矿山复绿”

本报讯 湖南永兴县推进“矿山复绿”行动,该县财政积极支持,主动作为,力保全县裸露矿山重披绿装。该县坚持“分类指导、因矿制宜”的原则,实行“一矿一方案”。累计投入矿山复绿资金457万元,对全县108家矿

本报讯 湖南永兴县推进“矿山复绿”行动,该县财政积极支持,主动作为,力保全县裸露矿山重披绿装。

该县坚持“分类指导、因矿制宜”的原则,实行“一矿一方案”。累计投入矿山复绿资金457万元,对全县108家矿山逐矿进行复绿设计,选择成林快、经济和生态效益好的常绿树种造林。调派园林、绿化、苗木等专业人员指导矿企进行复绿规划、设计和施工。同时,强化监管,严格矿山地质环境准入、准出标准。累计投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资金280万元,实行矿山地质环境全程监管,督促和激励矿企“边开采、边治理、边复垦、边复绿”。

该县对造林费用实行分期付款,分3个年度、3次验收合格后付款。截至目前,全县“矿山复绿”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达2396万元,复绿面积达355.24亩,种植樟树、桉树、枫树等树种6.3万余株,喷播草种面积168.7亩,修建挡渣墙210米、排水沟1800米,改扩建沉淀池8个,复垦土地60余亩。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正伟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