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英山乘上“网络快车”从今年起,该县财政部门将每年安排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资金500万元

本报讯 让湖北省英山县“舌尖上的大别山”网店负责人丁凤莲没想到的是,她去年在网上卖英山油面就卖了8000多斤,现在这个季节又开始卖上了英山的百合。她乐呵呵地告诉笔者:“她的网店年销售收入达120多万元

本报讯 让湖北省英山县“舌尖上的大别山”网店负责人丁凤莲没想到的是,她去年在网上卖英山油面就卖了8000多斤,现在这个季节又开始卖上了英山的百合。她乐呵呵地告诉笔者:“她的网店年销售收入达120多万元。”

在英山,大山里的茶叶、蚕丝被、药材等特色农产品,过去只能在传统店铺上卖,有时还卖不上好价钱。如今,农副产品和生产生活资料在网上买卖,山里农民的生活融入信息化,为这里的农产品流通带来了历史性的变革,探索出了一条靠电子商务助农增收的新型发展之路。

英山生态良好,农特产品如茶叶、蚕丝、药材等品质都很优良,但交通不便,流通不畅。近年来,该县将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部分企业、个人已乘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享受到了其中的方便快捷和带来的巨大收益。

湖北怡莲阳光丝绸纺织有限公司,早在2013年7月就在淘宝天猫平台上建立了旗舰店,当年实现销售378万元,在去年11月11日“双11”当天,一天实现销售120多万元,今年销售目标是销售1000万元,目前已销售420万元,效益明显,该企业已尝到电子商务的甜头。

英山大别山宝,去年7月招聘3名本科毕业生,组成电子商务事业部,在淘宝网上开办了网店,到目前为止销售收入达到100多万元。5月份,他们还和“淘宝黄冈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大别山宝所有实体店,都挂上淘宝黄冈馆020实体店招牌,大别山宝所有产品既可以在网上直接下单,也可以在实体店通过统一编码的二维码进行店铺下单,网上支付,游客就不用大包小包往回带,选好货品后快递直接送到家。

英山还通过培训,鼓励支持社会青年、乡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头开办网店。一些“嗅觉敏锐”的人开始尝试在网上销售当地土特产品,并逐步发展到茶叶、药材、猕猴桃等农特产品,成为英山走上发展电子商务的“草根”网民。丁凤莲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赚取了农村电子商务开通后的“第一桶金”。

随着一大批电子商务网店的相继开通,英山县也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成立了县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专题培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科学的品类规划、包装,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从今年起,该县财政部门将每年安排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资金500万元,同时对大的电商企业落户英山在税收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据了解,英山县下一步将加快淘宝黄冈馆英山分馆建设,力争今年开网店企业能达到50%,明年争取达到80%-90%,让当地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旅游资源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雷刚 余智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