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陕县财政多措并举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

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陕县财政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乡镇财政资金的监管。一是完善监管制度,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建立健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制度,规范业务流程,逐步完

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陕县财政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乡镇财政资金的监管。

一是完善监管制度,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建立健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制度,规范业务流程,逐步完善信息通达、公开公示和抽查巡查等方面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机制,指导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监管台账,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对所有财政资金分类整理,分项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确保各项惠民资金、专项资金拨付准确、高效。

三是坚持公开公示,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坚持利用三门峡阳光基层廉政网等平台对各项资金的补助政策、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资金拨付的相关文件内容实行阶段性公开,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透明度。

四是突出监管重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对所有财政性资金实行全程监管,重点对财政专项资金、村级集体“三资”、“小金库”治理等开展专项检查,完善事前、事中、事后跟踪机制,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公开、透明、安全、高效。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