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吉林省军区推行区域化物资采购

本报讯 3年来,吉林省军区通过推行区域化协议物资采购机制,节约资金950余万元。据了解,该省军区部队类别多样、高度分散,以前物资采购多为分散采购,浪费人力财力。近年来,他们大力推行物资采购改革,借鉴地

本报讯 3年来,吉林省军区通过推行区域化协议物资采购机制,节约资金950余万元。

据了解,该省军区部队类别多样、高度分散,以前物资采购多为分散采购,浪费人力财力。近年来,他们大力推行物资采购改革,借鉴地方“团购”模式,把各类需求集成打包,面向市场统一集中采购。

该省军区以长春市为集中采购区,将驻长春部队联合起来,把办公用品和通用物资分成4大类进行统一招标,通过专家评委评审打分,从参与投标的供应商中遴选出实力强、品质优、信誉好的供应商,作为区域化协议采购的定点供货商,为部队采购物资提供折扣12%以上的协议优惠价,并免费配货、送货和上门售后服务。他们还在机关设立驻点服务供应商,实现办公用品与维修服务“零距离”保障。

该省军区制定《驻长春部队区域化协议物资采购管理办法》《采购资金支付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法规,实行采购分段管理、分工协作、相互制约。他们建立了计划与采购、采购与支付、支付与审计相分离,预算与计划、逐级审批与审计监督、集中采购与协议供货相结合的“三分离三结合”管理机制,并开通“吉林军采网”,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扩大供应范围,提升竞争效果。据该省军区后勤部部长刘志刚介绍,近3年来,他们实施区域协议物资采购52次,采购金额8300余万元,节约资金950余万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宗禾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