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工行与多家新西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2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与四家本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工行当天与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新西兰银行和奥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2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与四家本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

工行当天与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新西兰银行和奥克兰储蓄银行签约,合作开展人民币代理清算服务、人民币直兑新西兰元、人民币跨境汇款及贸易融资、债券发行等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在签约仪式上说,工商银行人民币业务在新西兰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丰富当地人民币产品,扩大本地市场的人民币资金池,提升人民币结算比重,将为当地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人民币服务。

中国与新西兰双边经贸关系密切,人员往来频繁。据悉,不少企业需要在贸易、投资结算中,使用人民币以降低汇兑成本和风险。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宿亮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