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四次多边磋商会在北京举行

8月7日至8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四次多边磋商会在北京举行,20个有意愿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的亚洲国家派代表团参会,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主持会议,亚投行中方筹建工作组组长

8月7日至8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四次多边磋商会在北京举行,20个有意愿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的亚洲国家派代表团参会,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主持会议,亚投行中方筹建工作组组长金立群出席会议。经磋商,各方就《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备忘录》草案终稿(以下简称《备忘录》)达成了原则共识,并就创始成员国关心的亚投行关键要素,包括股权分配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建立亚投行的倡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访问东南亚时提出的,旨在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互联互通。中方倡建亚投行奉行开放的区域主义,本着包容、开放、团结、合作、发展的理念,欢迎所有有意愿的域内外国家加入亚投行。亚投行筹建进程得到了很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参加筹建国家将在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金融机构最佳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多边与双边磋商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动形成共识。

根据亚投行筹建进程,参与筹建各方将在会后启动国内审批程序,并于今年秋季择机签署《备忘录》。随后还将通过进一步磋商谈判,尽快推动亚投行成立并投入运营。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相关搜索:
  • 无相关信息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