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建立四大机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积极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着力推动财政专项资金由“分配型”预算向“绩效型”预算转变。一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机制。从今

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积极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着力推动财政专项资金由“分配型”预算向“绩效型”预算转变。

一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机制。从今年起,凡财政专项资金预算达到50万元以上预算项目,预算单位在编制项目预算时,要科学合理地测算资金需求,编制预算绩效计划,报送绩效目标。区财政负责对预算单位申报的绩效目标进行论证审核,在批复财政预算同时批复绩效目标。对绩效目标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或者低绩效、无绩效目标的,项目资金一律不得进入预算编审流程。

二是建立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区财政组织预算单位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并汇总分析,对绩效目标进行跟踪检查,对项目执行偏离绩效目标的,将采取措施予以纠正,情况严重的将暂缓或停止项目的执行,以确保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建立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机制。区财政初步梳理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了基本建设、民生建设、社会事业、经济发展等不同对象的绩效个性指标,设定了相应的分值权重和评价等级。绩效评价采取主管部门自评价和财政部门再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区财政在自评价的基础上,选取不少于30%的预算项目实施重点评价,同时探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社会中介第三方参与预算绩效评价,促进绩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四是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区财政将逐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重点支持绩效评价结果好的预算项目,减少绩效评价结果差的项目资金安排,直至取消无绩效或低绩效项目。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将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将建立绩效问责制度,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权责机制。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