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锐意进取 精准发力

纵观云南省新一轮财税改革,其中的关键词莫过于“锐意进取,精准发力”。云南省财政厅新一届党组是今年5月成立的,面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关注财政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三大挑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精准

纵观云南省新一轮财税改革,其中的关键词莫过于“锐意进取,精准发力”。

云南省财政厅新一届党组是今年5月成立的,面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关注财政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三大挑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一切财政工作的总要求和总引领,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推动工作发展,以深化改革衡量工作成效。

体现在机构设置方面,及时成立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专职办公室,通过上下联动方式,在省市财政系统抽调16名业务骨干,专门从事改革研究工作。同时,成立了督查考核办,对财税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体现在顶层设计方面,目前已形成了“1+13+2”,共16个改革文件。其中,“1”是指全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即《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意见》;“13”是指13个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专项文件,包括省本级预算编审体系等;“2”是指税收制度改革和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制度改革文件。并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和部署,先行出台改革纲领性文件和中央已明确改革路径的4个专项改革文件,目前正在按发文程序印发执行。

体现在预算改革方面,把握正在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工作的机遇,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推进的12项工作,包括研究及落实偿债及举债措施,控制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创造条件支持全省重大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

“锐意进取,精准发力”,确保云南省财税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必将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全省财税改革新乐章。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夏祖军 通讯员 谭文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