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韶关乐昌市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

为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乐昌市财政局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监控约束机制。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按预算计划办理资金拨付手

为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乐昌市财政局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

一是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监控约束机制。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按预算计划办理资金拨付手续,减少资金滞留。对年内确实无法支出的,项目单位应及时提出调减当年预算或调整用于其他重点支出的建议。否则,一律由财政收回总预算统筹安排。

二、进一步清理整合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要求各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要求,及时清理专项资金形成的财政结转项目、单位专户结余结转资金及本级财政预算形成的结余结转资金,逾期不办理的,一律视同结余资金收回本级财政预算统筹安排。同时,对今后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形成的结转项目及上级专项资金形成的结转项目作出明确支出要求,并要求各单位在年度预算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对其当年结余结转资金总量、结构、形成原因等进行分析,将有关情况报送财政部门。

三、进一步清理现行财政对外借款。要求各单位认真清理财政借款事项、金额及还款日期,制定详细的还款计划报财政部门,并认真履行借款合同条款,对已到期的财政借款尤其是挂账时间较长的借款,根据挂账事项不同或实施财政扣款收回,或报市政府予以积极消化。

四、进一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机制。加强财政资金拨付审核管理,优化完善财政资金拨付操作流程,禁止违规将财政资金从零余额账户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五、进一步加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建立健全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审批、备案、年检制度,严控预算单位新增开设账户,完善单位银行账户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提高账户管理信息化水平。同时继续开展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检查,凡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予以撤销。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