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闵行区多项措施保障街镇国库单一账户改革顺利推进

闵行区 街镇预算单位国库单一账户改革即零余额账户系统上线已半年多,实有资金账户-专用存款户系统也已于7月上线,至此,该区国库单一账户改革已全面完成,进入不断完善和逐步深化的新阶段。由于各街镇财政部门普

闵行区 街镇预算单位国库单一账户改革即零余额账户系统上线已半年多,实有资金账户-专用存款户系统也已于7月上线,至此,该区国库单一账户改革已全面完成,进入不断完善和逐步深化的新阶段。

由于各街镇财政部门普遍人手紧张、预算单位设置层级复杂、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熟悉程度参差不齐、且大部分人员刚刚接触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等原因,街镇实施国库单一账户改革的难度要远高于区级预算单位。针对这些情况,区财政局出台多项举措,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一是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业务培训。将培训范围覆盖到最基层保障人员,内容包括零余额账户上线操作和专用存款户上线操作,力争做到培训到位,讲解全面。同时对有实际需求的街镇,联合区财政局信息中心和软件公司上门进行培训。

二是收集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在上线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汇总,能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做好推进宣传及解释工作。

三是建立例会制度,搭建沟通平台。召开街镇国库单一账户改革工作座谈会和银行沟通例会,将街镇的各项需求及时与各大银行对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促使银行为街镇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财政局将更注重对街镇反馈意见和问题的搜集整理,加强业务指导,保障街镇国库单一账户改革逐步向纵深推进。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