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武汉市:财政信息系统建设力求完美

湖北省武汉市是财政信息化建设创新的践行者,其财政信息化建设的广度与深度,走在了全国财政的前列。以公务卡管理为例,武汉市财政局推行公务卡全覆盖管理、出台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后,进一步提高了公务支出透明度,

湖北省武汉市是财政信息化建设创新的践行者,其财政信息化建设的广度与深度,走在了全国财政的前列。

以公务卡管理为例,武汉市财政局推行公务卡全覆盖管理、出台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后,进一步提高了公务支出透明度,防范和控制了财政资金支付风险。这得到了财政部的认可与推广,全国各地掀起了公务卡管理建设的高潮。

为满足2011年面向全市工资发放扩点工作的实际需要,减轻工资发放工作中编办、组织部以及人社局等单位的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合理提升各统发单位日常工作效率,武汉市财政局还新增开发了“工资发放人事异动系统”。该系统中增加了编办、组织部、人社局对人事、工资级别等信息的日常审核业务处理功能,以及统发人员信息相关查询、备案等功能,用来与财政工资发放业务相配合使用。而将工资管理系统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银行发放系统实行无缝对接,又达到了预算单位、主管单位、编办、人社局、组织部、财政和银行全方位一体化管理的目的。

据了解,武汉市财政局的账户管理系统,对预算单位账户(包括财政账户)实行全方位、一体化的集中管理,预算单位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以及账户的备案、年检等实现全电子网络化,确保了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的信息一致,强化了账户管理的监督机制,确保财政、财务资金安全运行。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姚立远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