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山西财政上半年增支九成以上用于民生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山西全省财政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特别是增支的104亿元里,91.8%用于民生支出。上半年,全省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003.1亿元,为预算的54.1%,同比增长3.5%,增收33.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山西全省财政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特别是增支的104亿元里,91.8%用于民生支出。

上半年,全省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003.1亿元,为预算的54.1%,同比增长3.5%,增收33.5亿元。全省公共财政支出累计1350.7亿元,为预算的41.6%,同比增长8.3%,增支104亿元。在支出方面,山西省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全省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1127.5亿元,为预算的44.2%,同比增长9.2%,增支95.4亿元,支出规模和支出增量分别占总支出和支出增量的83.5%和91.8%。

面对复杂严峻局面,山西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财政托底保障民生。企业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养老金平均水平达到每人每月2389元,全省162万企业离退休职工共增加42.6亿元;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25元和22元,达到每人每月379元和206元,惠及全省240万城乡低保对象,财政增支7亿元;为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发放冬季取暖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80元,5万人共补助1.2亿元;新增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或护理补贴每人每月40元,9.6万人共计增支4600万元;为年满60岁的6000名村医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贴,增支720万元;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达到年人均320元,2563万人共增支10.3亿元。

同时,山西省还统筹资金3.5亿元,支持实施小微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七补五缓”、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七补一免一优惠”、高校毕业生“双岗开发”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创业。

特别是在2013年大幅压减经费的基础上,今年预算执行中又对省直部门2014年公共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按10%的比例进行压减,压减资金1.36亿元,主要用于购买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等支出。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宗禾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