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澳国库部长:推行PPP有三个“金标准”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刚刚在京参加完首届“中国——澳大利亚战略经济对话”的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乔·霍奇和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分别就PPP(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澳方经验以及即将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刚刚在京参加完首届“中国——澳大利亚战略经济对话”的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乔·霍奇和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分别就PPP(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澳方经验以及即将在悉尼举行的G20(20国集团)贸易部长会预期成果等问题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本报记者所提出的PPP澳方做法时,乔·霍奇说:“我们与中国同行在基础设施融资领域所启动的PPP模式有相同之处:我们都要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并希望在基础设施建成后能够产生可期的收入。其实,对于G20国家来说,PPP核心领域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把盈利部门的更多投资引入到生产性基础设施领域中去。”

他认为,PPP模式的推行其实存在几个“金标准”:首先,政府要制定一个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都能一致遵守的制度;其次,政府要为双方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易氛围,这种氛围必须具有稳定性与可持续性。最后,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要像打通交通瓶颈那样建立快速通道,以便为PPP项目提供一个快速审批的平台,不能让繁文缛节的审批环节和政出多门的行政命令干扰PPP项目的通过。他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愿意与中国同行——中国财政部一道为发展PPP这种模式而共同努力。”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表示,即将于7月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G20部长会议有望实现以下三个成果:首先,各成员国应坚持不懈地按照本国国情所制定的经济增长计划使各自的GDP保持一定的增长水平,以此为G20整体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其次,此次G20贸易部长会议将继续为解决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寻求答案;最后,G20要遵循WTO(世界贸易组织)的理念,在扩大自由贸易的基础上,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与贸易额,为助推全球经济增长发挥应有的作用。

两位澳大利亚财经官员还向中外媒体记者透露了此次“中国——澳大利亚战略经济对话”内容。此次“对话”除了包括扩大双向贸易与投资,加强金融合作外,澳中双方还将就主办G20峰会和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进行合作。同时,澳方还重申了与中国合作推进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为人民币未来可能在悉尼实现清算而努力。此外,澳方也希望通过此次对话,推动中澳尽快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戴正宗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