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楼继伟: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

7月31日下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组织的“中国管理会计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应邀为首场讲座授课,作了题为“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报告。楼继伟

7月31日下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组织的“中国管理会计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应邀为首场讲座授课,作了题为“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报告。

楼继伟在讲座中系统阐述了管理会计的发展历史和职能作用,客观评价了管理会计在我国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楼继伟要求,要争取在3-5年内建立起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会计体系,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师,推动加快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框架、资格认证制度和评价体系等方面的建设;通过5-10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基本建成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为提高单位资金使用效益服务,实现我国管理会计跨越式发展,在较短时间内接近或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主持讲座。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秘书处、18个行业分会负责人、在京协会会员,在京参加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的厅(局)长、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专员、部内各单位负责人约600人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现场参加了讲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共设立了73个视频分会场,地方总会计师协会会员和各地财政干部近9000人在分会场收看了讲座。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