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中国财经报社介绍

中国财经报社是国家财政部主管的事业单位。目前下设《中国财经报》和子报《中国会计报》及《中国政府采购报》三张平面媒体。《中国财经报》以宣传国家财税等宏观经济政策,报道国内财经热点焦点新闻,反映全国财税改

中国财经报社是国家财政部主管的事业单位。目前下设《中国财经报》和子报《中国会计报》及《中国政府采购报》三张平面媒体。

《中国财经报》以宣传国家财税等宏观经济政策,报道国内财经热点焦点新闻,反映全国财税改革最新动态,关注国际财经信息,传递市场动态,展示知名企业风采为主要特点。是目前财政部指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必须刊登媒体,同时也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和财会专业考试辅导的权威媒体。1991年7月3日创刊。现任社长孙国府,报社现有员工180多人。


中国财经报社社长:孙国府

  孙国府,男,中共党员,1965年3月16日出生,籍贯河南,学历大学。1981年9月—1985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档案系学习。1985年8月—1994年9月在财政部办公厅工作。1994年9月—1997年10月任财政部办公厅档案处副处长,期间兼任财政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1997年10月—1999年6月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处长级秘书。1999年6月—2003年1月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主任、财政部党组秘书。2003年1月—2007年1月任副司长级财政部党组秘书、部长办公室主任。(期间,2004年9月—2005年3月在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宜大学作访问学者)。2007年1月至今任中国财经报社社长。


中国财经报社总编辑:苗福生

  苗福生,1964年出生于福州市。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1984至1992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任教。1992年调入中国财经报社工作至今。先后担任政府采购编辑部、新闻中心、专刊部、总编室、通联新闻部主任。2008年担任中国财经报社副总编辑,2013年担任总编辑。

从80年代开始从事电视剧、文学评论、小说、散文等多种文体写作。1992年进入新闻界,策划过多次重要新闻战役报道,撰写数百万字新闻报道及新闻评论,新闻专著有《以新闻的视角写财政》。

 现为中国财经报社总编辑、中国记者协会理事、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财政文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理事等。

 


中国财经报社副社长:冯雅琳  

  冯雅琳,女,群众,1968年1月22日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

1990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管理专业。

1990年至1995年在财政部行政司工作。

1995年至2013年11月在财政部办公厅财务处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
长、调研员、处长。

2013年11月调任中国财经报社任副社长。


中国财经报社副总编辑:陈清清

  陈清清,女,民建会员,1964年11月24日出生,籍贯山东,大学本科学历。 


《中国财经报》目前每周出版四期,共24个版。逢周二、三、四、六出版。以财政宏观经济新闻报道为主,并附有发展导刊、财经周末、财经专题、市县财经、世界、方舟等专刊。常规报道版面分几大版块,第一、二版块为重大财经新闻的即时报道。包括财政部重大政策出台的发布与政策解释,地方财政系统的改革进展与经验总结;第三版块为宏观经济新闻,此版是主要是对国家宏观经济走势进行分析性报道。发展导刊重点报道宏观调控带来的各个领域的变化及相关的评论分析,财经理论动态,向经济领域作广度、深度拓展。包括大金融、税刊、思想广场等版块。市县财经版块主要反映的内容为地方财经改革动态。世界版透视全球经济走势,关注世界各国财税政策在经济发展中的运用;方舟版圈点介绍最新的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从人文关怀角度透视公众的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

子报《中国会计报》为每周五出版,16个版。《中国会计报》专注于财会业界最新动态,阐释国家财会法规,报道企业理财经验,推介会计实务知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和财会专业考试辅导的权威媒体。目前设有充电课堂 、 家园漫步 、中介天地 、企业理财 、 法规快递 、 考试专页 、业界时空等版块。 2008年7月18日创刊,前身为《中国财经报》的财会世界周刊。

子报《中国政府采购报》为国际流行对开大报,精美彩色印刷;每周二、周五出版,每期8个版。作为财政部指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宣传政府采购政策、解读政府采购法规、发布政府采购信息、监督政府采购行为是国家和时代赋予《中国政府采购报》的重大使命。《中国政府采购报》将以专业的水准、丰富的资讯、及时的报道、权威的影响,与您一起把握和感受政府采购发展事业的脉搏与动向。

中国财经报网是经财政部批准,由中国财经报社主办的一家专业性财税网站。网站于2003年试运行,2004年正式开通,2005年10月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具有新闻刊载资质。网址为:www.cfen.com.cn或者www.cfen.cn,网站中文名称为“中国财经报网”。

中国财经报网实行会员制,现有新闻、财政相关资料、政策法规、专题库,财会考试题库及信息等栏目,其中90%以上属于免费发布,另有10%的内容为会员专享。

《中国财经报》国内统一刊号:CN11-0185

邮发代号:1-153 全年订价:246元

每周二、四、六出版

发行热线:(010)63812805

新闻热线:(010)63812638

广告热线:(010)63812977

公告热线:(010)63806052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广安路甲54号

邮编:100161

 

《中国会计报》国内统一刊号:CN11-0271

邮发代号:1-358 全年订价:180元

每周五出版

发行热线:(010)63811029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广安路甲54号

邮编:100161

 

《中国政府采购报》国内统一刊号:CN11—0276

邮 发 代 号:1—388 全年订价:198元

每周二、周五出版

发行(广告)热线 :010-63812977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广安路甲54号

邮编:100161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