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今日在京举行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8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分别代表会议指导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8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分别代表会议指导单位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副主任杨晓军、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顾问兼产业金融项目办公室主任潘峙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阳光保险集团副总裁胡颖,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骏合金信总经理王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高志民,东亚银行行长助理张少锋,可信华泰副总经理孙瑜,有利网高级副总裁史志隽,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杨宏森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作大会总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和新华社是本次会议的指导单位,会议由新华社中经社控股所属《金融世界》、中国金融信息网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阳光保险集团协办,腾讯、骏合金信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会上,《金融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对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创新、安全、监管等进行了全景式的盘点分析。

报告共分十个部分,近8万字,涵盖了P2P网贷、众筹融资、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电商小贷、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互联网金融细分市场的发展走向和典型案例,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监管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比较全面地展现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整体情况,深入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在各行业的应用及影响,理性揭示了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同时提出了应对风险的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对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业务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由阳光保险集团、艾瑞咨询集团、互联网实验室、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提供数据支持。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唐明华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