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流动图书车将驶入特困村

本报讯 近日,文化部顺利完成流动图书车样车验收工作,流动图书车将投入批量生产。今后会有更多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公共图书馆配备此车,面向农村提供流动文化服务。据悉,流动图书车工程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确定

本报讯 近日,文化部顺利完成流动图书车样车验收工作,流动图书车将投入批量生产。今后会有更多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公共图书馆配备此车,面向农村提供流动文化服务。

据悉,流动图书车工程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确定三家汽车制造企业中标。在签订三方合同后,为保证流动图书车质量,确保生产进度,文化部财务司组织车辆工程、计算机设备等方面专家,赴河南郑州、湖南衡阳和浙江杭州三地对三家企业生产的流动图书车样车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对流动图书车样车的验收,专家组主要依据招标文件、合同书及有关国家标准要求,对三家企业提供的验收技术资料、车辆检测报告和相关试验报告进行了认真核查,并检验了样车的制造工艺、设备配置及运行状态。专家组认为三家企业生产的流动图书车样车整车及内部设备性能指标均达到招标文件、合同书和有关国家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介绍,下一步文化部还将继续开展三项工作:一是督促三家企业按照改进后样车生产,尽快配送至连片特困地区有关县级公共图书馆;二是根据样车生产验收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流动图书车基本要求及技术规格参数》,为2014年招标文件的编制夯实基础;三是协调财政部落实2014年中央财政资金,继续为连片特困地区其余县级公共图书馆每馆配送一辆流动图书车。

据了解,2013年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启动流动图书车工程,为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公共图书馆每馆配送一辆流动图书车,支持基层公共图书馆面向农村提供流动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该工程分2013、2014两年实施,其中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8200万元,拟配送328辆流动图书车。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冯艺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