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将内部控制植入企业管理和运营

在未来的几年中,世界各地企业的首要目标将是确保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完全植入企业管理和运营的各个方面。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2009年对全球公司治理发展的调查显示,许多国家和地区都采用了新的、改进的

在未来的几年中,世界各地企业的首要目标将是确保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完全植入企业管理和运营的各个方面。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2009年对全球公司治理发展的调查显示,许多国家和地区都采用了新的、改进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规范。

全球金融危机也显示,在许多情况下,公司治理原则并没有被有效实施。这也是《指引》如此必要和有价值的原因。

IFAC认为,一个良好的、综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对企业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大有助益,能够促进企业有效运营并遵从法律法规。

因此,IFAC新近出版的“《公司治理评价与改进》指引”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活动不仅应该帮助企业遵守法律法规要求,还应支持企业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我们赞赏中国财政部及其合作伙伴为制定《指引》所做的工作,该指引能够支持企业战略的有效实施和高效运营。尤其要感谢财政部及其合作伙伴将内部审计的重要作用包括在指引中。这将确保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的实施和正常运行。

《指引》还能够帮助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妥善保护资产、更加准确完整地报告信息。

IFAC很高兴地看到,《指引》强调了审计委员会在企业内部制衡体系中的重要性。财务胜任能力和工作经验是审计委员会成员的重要素质要求。

因此,职业会计师能很好地胜任审计委员会的工作。

拥有宽广的视野并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作为必不可少的部分植入企业管理和公司治理的企业,能够从这个综合指引中获得最多的收获。

在未来的几年中,世界各地企业的首要目标将是确保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完全植入企业管理和运营的各个方面。

职业会计师能够支持企业鉴别、评估风险、确定风险的优先度,并确保企业拥有合理控制机制和明确的受托责任。因此,我们强力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帮助那些致力于推进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有效性的职业会计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