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我们的税少了一半多”——天津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政策“扩围”首日见闻

11月份是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纳税人暂免征收营业税的第一个征期。记者在天津红桥区地税局看到,11月3日一大早,就有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通过征管系统办理免税手续。“从这个月起,我们的税少了一

11月份是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纳税人暂免征收营业税的第一个征期。记者在天津红桥区地税局看到,11月3日一大早,就有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通过征管系统办理免税手续。

“从这个月起,我们的税少了一半多!”首次享受免税政策的家福山酒店老板张女士举着免税单高兴地说。张女士的饭馆开张五年了,前些年生意还不错,每月营业额在5万元左右。去年开始,她家餐馆客人逐渐减少,月营业额滑落到不足3万元。10月份,地税局重新核定了饭馆营业收入,按照国家新近出台的优惠政策,这个月起为张女士每月免征营业税及其附加税1469元。“现在饭菜价格低,用工成本高,餐馆很难维持,还好在最困难的时候,国家免了营业税,一年能省下2万元,这样就可以留住大厨干到年底,明年把早餐干起来可能会好点。”张女士说。

与张老板有同感的还有龙禄盛旅店的汪岩。“我们旅店是新扩围进来的营业税免征户,原来我们每月要缴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2400元,现在免了1320元营业税,今天只交了1080元税款。这钱放在其他商户算不了嘛,在我们这就可以招一名保安,或是换套设备。还是想把旅店干好,多盈利可以为国家做点贡献。”小汪姑娘边说边操作着电脑,半分钟后免税单便打了出来。

税务人员说,营业税免征是在纳税人11月份申报上月税款时,系统按照纳税人信息自动给予免征。11月份起,本市新增营业税免征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3300户,预计年免税3500万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曲明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