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江西25个项目启动政府购买服务试点今后,凡属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购买,在既有财政预算中统筹安排资金

本报讯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启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改革试点,2014年将在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14类公共和公益事项中选择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城市保

本报讯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启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改革试点,2014年将在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14类公共和公益事项中选择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城市保洁绿化道路养护和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保障服务等25个项目进行试点。

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强表示,今后,凡属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购买。在资金安排上主要是在既有财政预算中统筹安排,不新开口子,不新增资金,防止一边购买服务、一边又养人办事“两头占”的现象发生。

在购买方式上,江西省将根据购买内容的市场发育程度、服务供给特点和《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方式灵活、程序简便、竞争有序、结果评价的原则组织实施,对符合政府采购竞争性条件的,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方式确定承接主体;对具有特殊性、不符合竞争性条件的,可以通过单一来源采购和财政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确定承接主体。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江西省将统筹安排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有针对性地培育发展壮大社会力量。放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限制,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清理和废除妨碍公平竞争的相关规定和做法,支持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服务领域相关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管理,通过政府采购让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平等参与,实现机会均等。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谢宗博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