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晋城市财政局积极落实煤炭资源税改革工作

根据国务院决定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推进清费立税以及贯彻落实省政府减轻煤炭企业负担,努力帮助企业渡过目前生产经营困境的有关精神,考虑到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和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计征在即,遵照实事求是、公平

根据国务院决定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推进清费立税以及贯彻落实省政府减轻煤炭企业负担,努力帮助企业渡过目前生产经营困境的有关精神,考虑到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和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计征在即,遵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晋城市财政对部分煤炭企业多缴纳的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予以退库处理。多缴的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为:企业基建矿井未及时申请工程煤认定而形成的多缴基金;基建矿井取得主管部门进入联合试运转、核定生产能力的批复文件,取得国土部门煤种发展变更的资源储量备案证明后,未及时提出申请导致未按事实时间调整征收标准而多缴的基金;企业预缴基金后被整合无法在原缴费主体进行抵缴形成的多缴基金;因政策调整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多缴基金。以上抵缴周期较长且到今年年底无法完全抵缴的,地税征收机关应在2014年11月征期结束后核实轧帐,对无法抵缴部分予以一次性退库处理。具体退库程序为:相关企业提出书面申请,主管地税机关进行审核,报同级财政部门确认后,填制有关单据,会同同级国库按程序办理退库手续。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