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福建省级财政出台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具体措施

为落实《福建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巩固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成果,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强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立项、规范分配、加强监督等三个方面,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进

为落实《福建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巩固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成果,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强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立项、规范分配、加强监督等三个方面,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进行规范。

在完善立项方面,规范新增专项资金设立,优化存量资金管理,加强项目库建设,建立重大专项资金征求意见制度。新增专项资金要按照立项程序进行设立,设立期限为1—3年,其中首次设立的原则上执行期为1年,期满后自动终止。确需延续的,经绩效评价后按立项程序重新报批。清理后保留的省级专项资金实行项目库管理,提高项目编制质量。

在规范分配方面,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分配办法,严格申报管理,优化分配机制,减少分配批次。已立项的专项资金和参照立项管理的专项资金,要修订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注重公平性、可操作性、激励作用和经济社会效益,减少资金分配随意性。建立预算信用记录制度,将违规骗取财政资金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公布。市县在项目申报中把关不严、资金使用出现重大违法违规的,省级将收回全部资金。项目实施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的, 3年内禁止申报省级专项资金。

在加强监管方面,推进绩效评价,完善监督制约,强化信息公开,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扩大绩效管理覆盖范围,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年度预算调整、专项资金分配和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完善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制度,省级主管部门重点公开专项资金目录、管理制度和分配办法;市县部门重点公开专项资金申报情况、分配办法和分配结果;乡(镇)等基层单位重点公开专项资金的政策依据、发放标准、发放形式。加大监督力度,财政、审计和监察部门将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