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安徽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全省制定了指导性、全局性的制度办法,对推进路径、预算管理、购买机制、操作程序、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一一进行了具体、完整的规范,从制度层面初步解决了"买什么"、"谁来买"、"向谁买

一是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全省制定了指导性、全局性的制度办法,对推进路径、预算管理、购买机制、操作程序、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一一进行了具体、完整的规范,从制度层面初步解决了"买什么"、"谁来买"、"向谁买"、"怎么买"、"买的值"等一系列问题,保障了政府购买服务的行为主体和相关活动在一定规则下有序运作,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制度和政策环境,稳步推进试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是推进氛围初步形成。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专门强调要按照"五个结合"的原则全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中国财经报》、《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媒体先后10余次宣传、报道我省推进购买服务具体政策和举措,全省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业务培训、政府购买服务互联网宣传专栏,全方位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答疑释惑,社会各界支持和理解政府购买服务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三是改革成效初步显露。省级统筹投入资金680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送戏下乡",全省1.6万个行政村的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高品质的文艺节目;合肥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涉及金额9000万元,惠及8000多名老人;徽州区引入竞争机制推进购买服务,由"花钱养人"变为"花钱办事",仅城区环卫保洁一项就节约财政支出464万元,既严控了财政供养人员,又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全椒县开展农村清洁购买服务,资金节约率达20%。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