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冷水江市从四个方面加强对养老服务业的财政投入

为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冷水江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财政的投入做出了明确的要求。1.加大对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投入力度。公办养老

为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冷水江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财政的投入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1.加大对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投入力度。公办养老机构的建设、维护资金、所需工作人员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工作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由财政予以保障。

2.建立公办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建立对本市户籍并居住在户籍地的低收入家庭中的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中的特困老年人、高龄老人等入住公办养老机构养老准入和评估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发放“服务券”的方式补贴。

3.建立民办养老机构资金扶持制度。对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取得国家相关资格证书的,经检查评估达到服务规范的,由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按每个床位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民办养老机构接收“三无人员”和“五保对象”,由市财政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给予运营补贴,同时按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养老服务补贴。公办民营服务机构视同民办养老机构,但不享受一次性床位建设奖补。

4.建立居家养老服务资金扶持制度。对户籍并居住在户籍地的老年人入住本市社区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办养老服务,需要政府购买服务的,通过准入、评价、评估,分类按标准额度发放“服务券”,由所在地社区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养老服务所提供社会养老服务。对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区,经验收合格后,由市财政给予一次建设补贴,标准为中心城区每个8万元,农村社区和大中型厂矿企业每个5万元。

冷水江市计划至2020年全市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到1500张,中心城区各社区和50%以上的农村社区均要建有一个拥有常设养老床位10张以上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