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奥巴马宣布美非达成合作“大单” 逾330亿美元

首届美国和非洲领导人峰会正在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与非洲达成逾330亿美元的合作“大单”,其中有140亿美元是美国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此间媒体广泛认为这是本届峰会取得的最重要成果。

首届美国和非洲领导人峰会正在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与非洲达成逾330亿美元的合作“大单”,其中有140亿美元是美国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此间媒体广泛认为这是本届峰会取得的最重要成果。

奥巴马当天在出席美非领导人峰会商界领导人论坛时宣布,美非企业在清洁能源、航空、金融和建筑领域达成140亿美元合作协议,美国将为本国企业对非出口和投资提供70亿美元融资支持,世界银行、瑞典政府等承诺为美国“电力非洲”项目提供120亿美元资金支持。综合以上成果,美国政府和企业等合作伙伴共与非洲达成逾330亿美元的合作“大单”。

根据美方披露的数据,可口可乐公司将出资50亿美元在非洲建设新设施,增加非洲清洁水源供应;通用电气公司将在2018年以前对非投资20亿美元,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将为加纳一家银行提供价值达6600万美元的技术服务。

奥巴马表示,目前美国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出口仅占据美国出口总额的1%,为帮助美国公司参与在非洲的竞争,美国将派遣更多贸易代表团前往非洲,白宫将成立商界领袖组成的非洲经商总统顾问委员会,帮助美国公司在非洲做生意。

他还表示,目前美国在非洲的主要贸易国是南非、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偏重能源贸易,美国将推动国会延期《非洲发展与机遇法》,以此为基础扩大与非洲的贸易范围。

奥巴马说,美国还将帮助非洲国家降低内部贸易壁垒,发展区域市场,建立现代化的海关制度,让商品在非洲大陆得以更快流通。

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10个经济体有6个位于非洲,欧盟、日本、印度、中国等都已举办与非洲领导人的峰会,促进与非洲经贸合作。美国旨在通过首届美非领导人峰会,改变美非合作“游戏规则”,让更多资源向经贸领域转移,帮助本国企业扩大在非洲市场份额。(完)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蔚然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