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美国经济走强致“垃圾级”美企债券遭抛售

与美股牛市同行,美国企业正利用低利率环境而疯狂发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投资级企业债券发行量已达37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数据编撰机构Dealogic指出,2015年将有2736亿美元的

与美股牛市同行,美国企业正利用低利率环境而疯狂发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投资级企业债券发行量已达37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

数据编撰机构Dealogic指出,2015年将有2736亿美元的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到期,其中有30%的债券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到期。而在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有3102亿美元和3410亿美元的债券到期。美国投资公司Minack Advisors创始人米纳克表示,美联储政策的一大成功之处就是刺激了公司疯狂发债,一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公司可能会发现它们的债务负担过于沉重,或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冲击。

此外,今年以来美国“垃圾级”企业债券发行量已经达到2108亿美元,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般来说,“垃圾级”债券向投资者提供高于其他债务工具的利息收益,因此“垃圾级”债券也被称为高收益债券。不过,根据最近彭博和美银的调查,70%全球基金经理人认为美国高收益企业债处于或接近泡沫状态。

根据巴克莱的数据,上月美国“垃圾级”债券收益率平均下跌1.33%,为2011年11月以来的第二差月度表现。就在上周,投资者大量抛售“垃圾级”债券,部分原因是担心美国经济走强可能促使美联储早于预期加息,对债券价格形成压力。基金数据追踪商Lipper的数据显示,投资者7月从“垃圾级”债券共同基金和ETF基金中赎回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

部分投资者抛售了“垃圾级”债券,增持了投资级公司债券和美国国债等更加安全的债券,从而推高了这些债券的价格。截至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由7月初的2.565%下跌至2.494%。有分析人士担心,在美国经济走强和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下,“垃圾级”债券可能将成为第一块倒下的积木。垃圾债券价格回调可能是一个信号,意味着市场参与者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继续承担风险的意愿,并预示着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下跌。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吴家明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