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七成民众不满美国经济

据美国两家主流媒体6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份的支持率仅为40%,创其执政以来的新低。此外,76%的受访者认为下一代美国人的生活将不如现在。这份由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联合发

据美国两家主流媒体6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份的支持率仅为40%,创其执政以来的新低。此外,76%的受访者认为下一代美国人的生活将不如现在。

这份由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较6月份相比下降1%,而不支持率达到54%。

民调结果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呈上升趋势,就业岗位也有所增加,但多数民众依然认为,美国经济的前景不容乐观。超七成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正在错误的轨道上前行,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还未走出衰退。

71%的受访者将经济不振的原因归结于“政府无能”。多数受访者认为,由于共和党的阻挠,在中期选举前,奥巴马政府以及民主党难以在经济领域有所建树。79%的受访者对美国的政治体制感到不满。

在外交事务上,六成受访者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感到不满。在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叙利亚战事等具体问题上,受访者回答不满美国政策的比例均高于满意的比例。

最令美国民众不满的是政府在处理南部边境问题上的政策选择。仅有11%的受访者表示认同政府当前的举措。5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无力为超过五万名非法入境的中美洲儿童提供帮助,应该将其立即遣返。4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有责任让这些儿童远离暴力、犯罪等伤害,让他们留在美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已持续近20年,两家机构每月就美国政治、经济以及热点话题进行抽样调查。(完)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刁海洋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