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合肥市规范引导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创新支持机制,促进农民合作组织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合作联合社登记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合作组织各项扶持政策,有

近年来,合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创新支持机制,促进农民合作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合作联合社登记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合作组织各项扶持政策,有力促进了合作社的强强发展、区域联合。据统计,近年来,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合作社扶持资金3000余万元,奖补合作社突破500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县两级合作社政策支持体系。

二是解决合作组织发展融资难问题。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立贴息、担保、资金互助、风险补偿等发展机制。积极探索财政扶持产业资金与金融相结合的投入方式,市财政投入300万元,设立合作社联盟共同基金,以“财政资金+互助基金(由会员自愿缴纳)”模式建立合作社融资联盟共同基金,用于合作银行的融资担保。合作银行原则上按市总担保资金1:10比例放大确定贷款授信总额度,贷款企业按授信额10%-15%缴纳共同保证金、1%风险准备金,不需提供其他任何形式的抵押担保。

三是鼓励发展专业合作社。根据农民需求和组建条件,鼓励发展与社员利益联结较为紧密、具有营销功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试点工作实行跨区域、集团式发展。合作社不仅要提供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生产资料的采购等初级服务,还要提供加工、销售或农机耕作等农民需求的专业服务。

四是狠抓合作社建章立制。按照“边发展、边引导、边规范”的工作方针,建立科学的管理指导体系,抓好合作社的规范、清理和整顿,完善利润分配等机制,用章程规范合作社的运作。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股份合作、保护价格、利润返还等形式,加强企业、合作社、农民的合同契约履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