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央行:金砖应急储备为预防性安排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的《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17日,央行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金砖国家建立应急储备安排具有里程碑意义,应急储备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的《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17日,央行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金砖国家建立应急储备安排具有里程碑意义,应急储备安排为预防性安排,着眼于金融稳定符合全球利益。

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金砖各国的承诺资金是一种预防性安排,各国并不需要立即支付资金,只做名义互换承诺。仅当成员国有实际需要、申请借款并满足一定条件时才启动互换操作、实际拨付资金。经协商,各方承诺出资额如下:中国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印度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韦夏怡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