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忙碌的小金

临近年终,小金比平时更忙碌了。这是因为,吉林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清理甄别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小金是吉林省财政厅债务处的工作人员。当记者联系到小金的时候,他刚刚从吉林某市核查地方

临近年终,小金比平时更忙碌了。这是因为,吉林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清理甄别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小金是吉林省财政厅债务处的工作人员。当记者联系到小金的时候,他刚刚从吉林某市核查地方政府性债务清理甄别数据回来。自10月底,吉林省布置全省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清理甄别工作以来,小金就很少休息。“时间紧任务重,加班比以前多了,有的时候周末也要加班。”

压力虽大,但小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关于地方债管理的一系列文件的出台,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也让我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债务清理甄别工作最核心的要求就是信息的真实和完整,这里面还涉及与审计等多个部门的沟通。”小金告诉记者,各级各部门甚至全社会都在关注地方债务的清理甄别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目前省厅已经基本完成了数据收集工作,下一步是针对数据的完整和真实性做进一步的甄别,争取在年内就上报到财政部。”说完,小金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后来他发短信告诉记者,当时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他要马上向领导汇报数据核查情况。地方债管理开启新时代,小金的忙碌或许刚刚开始。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刘安天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