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陕西富平县国资管理走上规范化轨道

本报讯 陕西省富平县加强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收益等环节监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逐渐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产权集中管理。全县314个单位全部上交土地、房产资料。财政牵头,联合

本报讯 陕西省富平县加强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收益等环节监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逐渐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产权集中管理。全县314个单位全部上交土地、房产资料。财政牵头,联合监察、土地、住建等部门对单位土地、房产进行实地核查。同时,要求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购置审批按照“五位一体”模式,将国资局、政府采购中心、会计核算中心、国库集中支付和财政局相关支出股所纳入一个审批流程规范化审批。2013年以来,累计审批各项资产购建350余项,资产价值1800余万元,因单位超标、超量等驳回购置申请25项次,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50余万元。

对县直单位经营性资产招租行为的责任主体、申报程序、招租时间及方式、租金、履约保证金的收取等进行明确。按照“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办理,对重大资产或整体资产处置报政府批准。需鉴定评估,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技术鉴定、价值评估;需求公开处置的,采用招标、拍卖等国家法律规定进行。先后对22个镇管区、65个部门、228个基层单位约750余项资产处置进行审批,共审批报废资产1210万元,调剂资产120余万元,国有资产处置收益355万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马涛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