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前11月审计挽回损失2400亿 移送违规线索2300件

导语:刘家义提出,2015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201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于12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审计工作,表彰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

导语:刘家义提出,2015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

201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于12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审计工作,表彰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审计项目,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中表示,2014年1至11月,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18万多篇,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400多亿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300多件,还协助有关部门查处了一批重特大腐败案件;推动将审计发现问题纳入相关部门和地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促进建立健全制度1700多项。

对于2015年的审计工作,刘家义提出,2015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

2015年审计署要抓好六项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要持续组织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切实发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二是深化财政审计。要通过审计促进盘活存量和优化增量,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三是加强民生审计。加大对最低生活保障、“三农”、教育、医疗、扶贫、救灾、就业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群众真正从中受益;

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要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五是抓好投资审计。通过审计,一方面促进发挥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另一方面推动及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和堵塞漏洞,保障重大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六是深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围绕中央关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要求,加强对资源管理、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情况的审计。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杜涛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