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竹溪县坚持“四个转变”切实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近年来,竹溪县不断拓展政府采购范围、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坚持“四个转变”不断强化政府采购绩效管理,有效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节省了财政资金。一是在制度目标上,从注重节约资金预防腐败向实现“物有所值”

近年来,竹溪县不断拓展政府采购范围、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坚持“四个转变”不断强化政府采购绩效管理,有效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节省了财政资金。

一是在制度目标上,从注重节约资金预防腐败向实现“物有所值”转变。不断完善公平交易的市场规则,从根本上夯实政府采购制度的运行基础;同时推进监督方式改变,适当简化程序,加强对政府采购结果的评价管理;推动政府采购业务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实现政府采购质量、价格、效率的内在统一;拓展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协调处理好政府采购经济与社会目标的平衡关系。

二是在市场规范上,从注重公平竞争向完善市场规则转变。明确需求特点、采购方式,合同文本及评价方式的纵向对应规则;明确采购人需求责任,完善评分办法,加快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为推动政府采购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在操作执行上,从注重程序合规向专业化采购转变。首先是需求标准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合规性;其次是需求标准的经济性及产业的适应性;其三是对产业发展的导向性。

四是在监管方式上,从注重过程控制向结果评价转变。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合理选择采购方式,简化审批程序,加大学习公开力度,强制性公开政府采购项目的预算情况、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及等,逐步建立采购结果评价制度。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