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保康县财政局组织开展预算单位结余结转资金专项清理

为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提高预算单位资金执行率和到位率,规范预算单位财务行为,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保康县对全县各预算单位结余结转资金进行全面清理,以期做到摸清家底,强化管理。明确清理依据。

为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提高预算单位资金执行率和到位率,规范预算单位财务行为,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保康县对全县各预算单位结余结转资金进行全面清理,以期做到摸清家底,强化管理。

明确清理依据。要求清理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县政府办《关于加强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的通知》和县财政局《关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等文件执行,切实领会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做到予法规有据,予事实可行。

明晰清理对象。要明晰此次清理对象涵盖两个方面:一是主体,即县直预算单位,包括规范性试点单位、全额预算单位、差额预算单位及部分定额补助预算单位;二是客体,即各单位截止8月底的专户结余和预算指标结余及其他往来资金。

掌握清理方法。在具体清理方法上,要坚持“单位申报,财政审核,政府审定”的程序,采取查账法、指标核对法、计算法等方式方法。

把握工作原则。要求各单位在这次清理工作要把握五点原则:一是要实事求是、原则灵活、数字准确;二是改革完善县直预算单位财政体制,打破以前预算单位分类模式,重新进行分类。三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新的《预算法》。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在作风建设上、财经纪律上、清正廉洁上严格要求自己,保证自身不出事,不给领导添乱,不给亲人摸黑。五是增强紧迫感,提高办事效率,把握好时间节点。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