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山西财政:多举措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遏制工程招投标领域腐败发生,今年以来,山西省多项措施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一是制定《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备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政府采购建设工程

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遏制工程招投标领域腐败发生,今年以来,山西省多项措施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一是制定《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备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政府采购建设工程适用招标投标法且按照招标投标程序执行的项目要纳入政府采购统计范畴,在省财政厅实施备案管理。对未达到《招标投标法》工程采购招标限额的工程项目和与工程建设项目无直接关系的设备与材料采购项目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实施政府采购。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采购操作执行流程,科学设置采购操作标准化流程,明确采购业务办理时限。

三是扩大协议采购范围,将空调、4000元以下电脑、照相摄像器材、办公用品耗材、办公家具和电器纳入协议供货范围,以规范采购行为的同时方便采购单位执行。

四是建立采购项目执行情况督促通报制度。对采购金额100万元以上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汇总分析,凡在采购计划审批10个工作日仍未委托省级政府采购中心的项目实行按月通报督促制度。

五是从今年7月份起,实行采购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制度。

六是依法确定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指定或暗示影响采购单位公平确定社会代理机构或协议(定点)供应商。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