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仪陇县严把四关强化政府采购监管

仪陇县坚持以《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指导,立足实际,严把“四关”,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实现政府采购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一是严把计划关。加大对单位采购计划的审核力度,要求报送采购计

仪陇县坚持以《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指导,立足实际,严把“四关”,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实现政府采购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一是严把计划关。加大对单位采购计划的审核力度,要求报送采购计划申请时,只提出采购产品的主要技术性能及参数配置,不得指定产品品牌型号,从而形成多品牌、多型号产品互相竞争的局面;同时加强对采购资金来源的审核,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严把价格关。坚持从市场、生产厂家及代理商等多个渠道了解常用办公电器、办公家具等产品的规格、型号及价格,收集第一手资料;同时建立健全各类通用产品资料库,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动,为采购项目提供科学合理的价格依据。

三是严把采购关。严格采购方式审批、招标公告发布、专家库管理、招投标现场监督、投诉质疑处理等环节的程序要求,严格遵循政府集中采购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原则。

四是严把督查关。定期不定期加强对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和集中采购机构的监督检查,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供应商和社会各界对政府采购行为的监督,确保采购人、供应商、集中采购机构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相关活动。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