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额敏县财政局保障支农资金落实到位

额敏县财政局采取以下措施,保障支农资金落实到位。一是项目公开化。将所有支农资金项目所涉及的政策、补助标准、补助程序等内容在村公示,便于群众及时掌握情况、办理补贴。发放补贴后,及时将补贴对象的范围进行公

额敏县财政局采取以下措施,保障支农资金落实到位。

一是项目公开化。将所有支农资金项目所涉及的政策、补助标准、补助程序等内容在村公示,便于群众及时掌握情况、办理补贴。发放补贴后,及时将补贴对象的范围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管理制度化。先后制定了支农专项资金使用、专项资金县级报账、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报账流程等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覆盖全面的财政支农资金管理制度体系。

三是支付规范化。对各项涉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农村信用社涉农“一卡通”直接发放到农户银行卡上,确保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到户。对支农建设项目资金,经审核工程质量达标、手续齐全的,将项目资金直接支付给施工单位或供货商。

四是监管全程化。对支农专项资金项目,坚持实行开工前预算审计、竣工决算审计和中间过程全面跟踪审计制度,将支农资金的监管贯穿于项目的立项申报、资金分配、资金使用、项目绩效评价全过程。

五是责任具体化。对重点支农项目,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大宗物资政府采购制,将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人,确保工作程序严格、规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