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瑞金市七举措规范教育经费管理

瑞金市财政局采取七项措施,规范教育经费管理,认真做好跟踪问效。一、保学校运转、保贫困学生就学。为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顺利实施, 2014年上半年拨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总额3339.5万元,

瑞金市财政局采取七项措施,规范教育经费管理,认真做好跟踪问效。

一、保学校运转、保贫困学生就学。为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顺利实施, 2014年上半年拨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总额3339.5万元,其中:按标准足额拨付2014年春季公用经费2990.3万元,拨付寄宿生生活费补助334万元,拨付民办学校免杂费15.2万元,确保了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和家庭困难学生的正常就学。

二、专项跟踪检查教育资金。针对新学期学生流动情况,特别对2014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教学点学生情况,对本学期教育主管部门报送的教学点学生数和职校分流学生数,深入到部分学校进行核实,在还未拨公用经费前确定实有学生数,从源头上防止学校虚报学生数骗取公用经费。从抽查结果情况看,今年春季学期全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人数为90960人,比2013年秋季93410人减少了2450人(其中:小学减少35人;初中减少2415人,含职校分流1303人,流失1112人),通过对学生数的跟踪核查,节约了财政资金92.8万元,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做好2014年春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按照《江西省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规定,与教育部门做好学校上报名单审核工作,通过乡财局“一卡通”发放春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255人,发放总金额169.1万元。

四、审核发放学前教育资助金。市教育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学前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资助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784人,发放资助金39.2万元。

五、做好2014年春季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资金学生审核工作。按照江西省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江西省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意见》(赣财教 [2013]2号)文件精神,对市职校和民办兴华职业学校在校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情况进行现场清点核实,为下一步发放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资金拨付提供了基础数据。

六、实行专项资金国库直付。对校安工程、食堂改造和其他各类校建专项资金的拨付坚持按进度实行国库直接拨付资金,杜绝了资金的挪用、挤占和截留现象,确保了项目工程的顺利实施,今年上半年累计拨付校建资金2795万元。

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拨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资金2283.3万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钟惠林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