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印度批准35亿美元军备采购计划 欲尽快提升军力

据外媒21日报道,印度政府批准价值35亿美元的军备采购计划,以更新过时的军事配备和促进国产军工业。这进一步说明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决心尽快提升印度军力。印度本月初已经宣布,将军费开支增加12%以上,用于印

据外媒21日报道,印度政府批准价值35亿美元的军备采购计划,以更新过时的军事配备和促进国产军工业。这进一步说明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决心尽快提升印度军力。

印度本月初已经宣布,将军费开支增加12%以上,用于印度武装部队现代化;它称,在国防问题上“不能妥协”。

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价值2100亿卢比(约43亿新元)的军备采购计划。自莫迪政府今年5月上任以来,这是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的首次会议,该会议由国防部长兼财长贾特里担任主席。

贾特里说:“国防部目前还有许多计划正在进行中。今天,我们设法快速通过好几个。”

贾特里本月初也宣布,将国防领域外国直接投资的上限提高至49%,以达到军备现代化及成为军备制造国的目标。

据报道,贾特里在第一个财政预算中,将2014至2015财年的国防开支,从上一财年的2.03万亿卢比提高到2.29万亿卢比,增幅高达12.8%。

贾特里的计划是向外国投资开放国防工业,将投资限制从26%提高到49%,使印度公司保持对合资公司的管理和整体控制。

他认为,印度武装部队现代化对印度至关重要,这将有效地发挥军队的作用,保护印度的国防战略利益。

然而,军事分析家却对印度这一政策不太看好,认为新的国外直接投资比例无法吸引外国公司进行投资。

专家认为,由于投资比例低于50%,失去敏感技术的控制权是外国公司的一大疑虑。事实上,不论投资比例是26%还是49%,外国投资者对印度公司都没有实际的控制权。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因为印度国防工业能力较弱,一直以来都依靠进口俄罗斯的设备和技术,最近几年对美国的依赖也逐渐增加。但几十年来国防装备采办进程的缓慢,致使印度一系列国防采购失败,导致军队的关键装备十分短缺。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